奇幻一只包

观影体《每天都在河里捕捞我哥》


  推荐大家都去看这篇文,写的超级好哦,篇幅较短,看起来很轻松,故事情节很流畅。

  没有授权,已全订。

  由于太喜欢就想着写一点观影,也是我第一次写,文笔不能保证,后边如果作者不同意

  观影,我会撤销文章。

  无cp亲情向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捕鱼归来的理绪酱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第五章

  屏幕里小小的理绪开始了自己的垂钓人生,钓鱼,卖钱,和系统扯皮。

  钓鱼,卖钱,和系统扯皮。

  “......理绪小小年纪真的很能干啊”国木田感觉很欣慰,他觉得如果太宰有理绪一半省心,他就不用浪费这么多钢笔钱了。

  众人也纷纷点头。

  中原中也也对此很有感触,他看理绪说自己的轻小说是《我在异世界靠钓鱼实现经济独立》,那他的?《重生之我是黑手党》?

  好怪!

  自己做的工作明明在一些人眼里还是可以被称作酷的,为什么感觉还是没有钓鱼酷......

  太宰看着衣服头发已经没有在家时精致的理绪,手有点痒痒。

  他现在有点理解森先生了......

  不过异世界的鱼有这么好钓?一般来说除了新手保护期,钓鱼也就是能解决一下自己温饱,又不是捕鱼,看来那根杆子有特殊之处啊,果然武器不可能只有强度韧性好这个特点。

  

  【三个月前。 

  系统眼睁睁看着某人点进后台,把标为【太宰治】的选项取消,选中【自定义】 并且在自定义那栏输入—— 

  【普通体态的可食用鱼类】 

  【备注:非携带异能魔兽】 

  然后精准定位到猎物的快乐老家,开创黄金矿工式钓鱼法。 

  【……做得很好,下次别做了】 

  理绪:“现在不是鲸鱼岛的休渔期,而且我有尊重生态平衡的避开鱼卵。” 

  【红点地图是协助您完成任务】 

  不是给你模拟经营和变相开荒。 

  理绪反驳:“这是基本生存资料,我如果想赚钱,被定位的就是无主秘宝。” 

  【……那是因为附近的无主秘宝都在海底】 

  你只是不想潜水,才退而求其次地去钓鱼。 

  对此一无所知的小杰感叹道:“它们好像很害怕。” 

  “鱼离开水,害怕很正常。” 

  “但它们表现得很惊恐,明明以前被我钓上岸时还会很有活力地求生。” 

  【被人类白嫖了当然惊恐】 

  这片沼泽的鱼根本想不到,竟然有人能丧心病狂到不放诱饵直钩钓鱼…… 】

  

  众人沉默,众人震惊,众人哑口无言。

  什么叫标定“太宰治”啊喂,怪不得能把太宰钓上来,这鱼竿未免也太奇怪了点!

  费奥多尔眼睛也一亮,这可不仅仅是鱼钩啊,这是能实现愿望的宝贝啊,只要设定自己想要的东西,而且没有其他前置条件。

  “理绪的鱼钩和那小子的鱼钩一样,而那小子却没有理绪这样的能力,所以说,这只是理绪的个人技能罢了,而且力量体系并非原世界,是完全无法被觊觎的哦~”太宰不用看就知道这里绝对有不少老鼠盯上理绪,不说不能觊觎技能,即便真如他所说理绪的能力无法被夺取,那理绪也逃不了这些阴险的算计。

  毕竟,他可是被人用生命上了一课。

  在那个世界的同位体,没有经历这些之前,真的能好好保护理绪吗。

  而且,有了理绪,那件事情还会经历吗......

  真是好运的小子。

  变成真的吃自己妹妹软饭的小白脸了呢。

  “哇~理绪的能力好像在打游戏,好酷。”梦野久作抱着娃娃眼睛晶晶亮的看着理绪的世界,他很羡慕,理绪和他完全不一样,他们的年龄一样很小,但她拥有两个世界,而他只拥有一个阴暗的小黑屋......

  他好想和理绪做朋友,观影结束后他一定不会消除记忆,他不想忘掉这片异世界的蓝天绿地,至少让他拥有一点色彩明亮的回忆。

  太宰看见理绪把选定他的目标改成鱼,撅了撅嘴,“鱼居然要比哥哥还重要吗!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,理绪也没有改啊,她只是改了个品种,你不就是一条青花鱼吗。”中原中也想到这层笑的不行,理绪太有才了。

  噗,影院里的众人都有点忍不住喷笑出来

  “哼。怎么也比一条蛞蝓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【触发紧急任务,请您尽快处理】 

  理绪:…… 

  小杰察觉到她走神了一瞬:“怎么了?” 

  理绪:“我的假期结束了。” 

  小杰:“理绪的哥哥开始自杀了吗?” 

  理绪语气沉重:“是的,没想到才过了三个月他就旧疾复发。” 

  小杰:“好神奇,这难道是兄妹间的心电感应?” 

  理绪:“……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哦~哥哥要出场啊~理绪酱~”太宰扭成面条。

  这不是更像一个软体动物吗,正常人能扭的这么丝滑吗。他才是真正的蛞蝓,中原中也十分不屑,果然自己是什么看别人就是什么。

  又要被迫害了啊,理绪......看见这个系统提醒几乎所有人都心脏停跳一瞬,就像上班的闹铃让人避无可避,这么一想,理绪能这么淡定对待“工作”真的很厉害啊。

  理绪将鱼交给小杰,理绪的归期不定,小杰和她约定一起参加五年后的猎人考试。

  “猎人考试,这就是这个世界的主线任务吧,所以才叫猎人世界的。”

  “看来只要通过这个考试就成为猎人了,这个职业应该等级很高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无效化异能太犯规了。” 理绪双手插兜等待出站。 

  【如果您能把大变活人这一现象合理化】

  【那我也可以将您传送至任务对象身边】 

  “算了吧,这要能忽悠过去,除非他在自杀时磕坏了脑子。” 

  她正和系统聊天,工作人员突然上前。 “是理绪小朋友吗?” 

  理绪面不改色的否认:“不是。” 

  “小孩子不要撒谎,我们这有照片。” 

  理绪:??? 

  紧接着,工作人员对她展开严肃批评教育。 

  “你哥哥在三个月前就上报了你的失踪信息。” 

  “先去休息室,我们会通知你的家人来接你。” 

  理绪:…… 

  工作人员:“这是他留给你的信。” 

  理绪面无表情地拆封,展开信纸。 

  【喜欢我给你准备的惊喜吗?】 

  【理绪】

  

  果然,只要这两兄妹碰头,无穷无尽的互坑就不会停止......理绪真是有个有一点小事都要斤斤计较的好哥哥一枚。

  他们两个总是做着令人窒息又完全想不到的操作。

  可能就是这兄妹俩的相处乐趣吧。

  “我和哥哥关系也超级好,我最喜欢哥哥了,哥哥不用羡慕他们。”谷崎直美一直抱着谷崎胳膊没有放开过。

  谷崎润一郎看了看直美紧紧贴着的身体,无奈的点点头。

  太宰对同位体做出来的事嗤之以鼻,真是可恶的臭小子,太便宜你了“理绪,给哥哥狠狠的报复回去!”

  你又不是那个世界的,共感也太强了吧。

  众人都无语看着正抓心挠肝的太宰,就差扒在屏幕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理绪一边向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解释自己不是离家出走,只是来看望在横滨治病的哥哥。 

  一边用着轻飘飘听不出情绪的语气和系统沟通。 

  “如果我没有提前叫救护车,那么以我在这里停留的时长,一出站就可以直接去花店买束白菊花祝贺他自杀成功。” 

  【检测到任务对象生命体征暂时平稳】 
看来救护车去得很及时。 

  “人已经救活了,我要去探索新地图。” 

  【您不打算去医院吗?】 

  虽然抢救及时,但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新问题。 

  理绪感觉系统莫名其妙:“我又不学医,为什么要抢正规医生的工作?” 

  【……】 】

  

  混的太惨了,太宰。

  众人表示同情,还好理绪了解哥哥及时打了急救电话。

  “太宰先生为什么总是在自杀呢。而且至少在视频中也要有一千零一次,太宰先生的人间失格导致与谢野小姐的异能力也无法作用,无法恢复身体状态,那不断的自杀只会让身体越来越差吧,太宰先生,虽然我不知道您为什么自杀,但是我还是希望太宰先生能好好的健康的活着。”

  中岛敦大概是真实会担心太宰治身体的,其他人早就已经习惯了太宰的爱好,在救过太宰几次后,也知道了太宰小强一样的体质,觉得太宰不是真的想死,只是想折腾人。

  太宰在听到敦问他为什么自杀的时候,冷下了脸,这是一个无法回答他也不想回答的问题,正想再次嬉皮笑脸的说是爱好敷衍一下。

  就听到敦的“诅咒”。

  对他来说宛如诅咒一般的话语,是一个不包含任何贬义的温柔诅咒。

  ‘不是诅咒,是祝福。太宰也很开心吧。’冷淡有点无机质的声音在太宰耳边响起。

  怎么会?太宰不敢动,整个人僵住,心底泛出难以言喻的滋味。

  ‘影院,不要搞鬼哦,会令人讨厌的。’太宰愣了一秒后,就在心底威胁(呼唤)影院。

  ‘不是的,太宰先生,由于我们接收到你的心底愿望,您想见织田先生,所以织田先生会以灵魂体只有你能看到的状态在观影期间陪您同看。’

  太宰再次僵硬了半身,他......不敢。

  一只温暖的大手拍了拍他的头顶。

  太宰的视线模糊了起来,难道他心底还想要安眠药了,为什么视线这么模糊!

  脑袋里好似在被尖锐的东西强力的撞击——‘看起来过的很不错,太宰,救人的感觉很不错吧。’

  织田作之助给足了太宰反应时间。

  视线再次清晰起来,太宰缓缓的转头,暗红如血的头发,这样的冷色调在他身上也不会显得人冰冷,不同于中也亮色的暗蓝色眼睛,再看向他时永远像深海一样——沉静,包容。

  真的是织田作呢。

  他不敢眨眼,他怕这只是一如往常的梦境或者幻觉。

  他努力的回忆着18岁那年他自己的样子,他不想在面对织田作的时候,也要带着虚伪的面具,早就忘了怎么笑的他此时也笑的有点怪异。

  ‘比以前有趣很多呢,我也经历了不少织田作当初给我讲过的家庭纠纷,不过自己解决果然没有织田作讲给我听那样有意思~’

  ‘我的故事已经都讲完了,我很想太宰,我也想听一听太宰的故事,有兴趣跟我说说吗。’织田作之助常年平直的唇线微微勾起,露出了一丝笑意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03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