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幻一只包

景叶 问两人同时出轨的概率有多大


  今天的任务完成了,诸伏景光背着吉他包,准备买点菜回家做饭。

  薄叶斋纪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来了,和以前一样,时不时就在组织里露个面,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里。

  他有钥匙,大部分时候都会过来给他打扫卫生。

  谈恋爱之后,薄叶和他待的时间长了很多,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

  虽然两个人每天都会在手机上联络。

  诸伏景光还没有去问薄叶其他的时间都在做什么,薄叶就又“失踪”了。

  作为一个包容的男朋友,他应该贴心......耐心......

  诸伏景光觉得薄叶可能也有像他们一样的卧底工作,他见到过薄叶和侦探们关系很好。

  薄叶在经营着什么呢。

  诸伏景光还是有点心酸,想见薄叶,想现在就见。

  “前边那位穿着蓝色卫衣的先生请等一下!”

  诸伏景光的脚步停了下来。

  身后的女人凑到他身边上手就想抓他。

  他不留意的侧了下身,防止被女人抓住吉他包。

  女生没有抓住他,也没有在意,笑得很温柔,“你好,先生,能拜托你和我组个队吗。”

  她指了指他们侧后方的一家商店门前聚集了很多人。

  “抱歉,不感兴趣。”诸伏景光不想多留,他身后还背着狙击枪,尽量避开人群。

  而且,他是有家室的人了,看那个活动粉色的招牌,和周围一对一对的情侣,估计是一个需要情侣参加的任务。

  即便薄叶不在他身边,他也不能去背着他和别人假扮情侣。

  去了也只会让自己更心酸。

  女人再一次抓住他的衣袖。“先生,我能看出来你有爱人,其实我也有,但是这个游戏的任务都是和解密相关的,我男朋友现在不在身边,游戏的第三名可以获得四张游乐园门票,咱们两个可以平分,拜托你了。”女人用更加可怜的表情攻势。

  诸伏景光也拒绝不了这种可怜表情,他一瞬间幻视了薄叶斋纪也摆出这种表情跟他说话。

  诸伏景光想了想,总之也只是用一个情侣的身份做几个无关情侣的任务,应该不会被发现。

  “走吧。”

  “谢谢先生!你真是个大好人,您爱人肯定很幸福吧。”女人笑的眼睛眯的甜甜的,女人——也就是宫野明美,易容的她出来买个菜就遇到了组织里的苏格兰,她想了想,在远离还是拦住他,她果断选择拦住。

  毕竟今天......

  “你好,我们是情侣想要报名。”

  “你好,我们要报名......”

  宫野明美和一个清脆的男声同时响起。

  熟悉的声音!

  诸伏景光僵硬的嘎吱嘎吱转过头,和......

  一双暗绿色的瞳孔对视......

  那双清澈雪白睫毛下眼睛往下看过去,宫野明美的手正虚虚的挽着他的胳膊。

  诸伏景光的手臂也僵硬了下来,他刚想立马抽回手,没想到他旁边的小姐收的更快。

  “薄叶哥,怎么了?认识吗?”一个看起来就像高中生的女孩子,从薄叶身后探出头。

  “不认识哦,小兰。”薄叶诡异地脸色瞬间和缓的回答毛利兰。

  “就是感觉这两位不太像情侣呀。”

  工作人员刚要分发任务条,一听这话也愣住了,她默默观察着诸伏景光和宫野明美,一个人的脸色有点愧疚,另一个却很阴沉。

  “哦?我觉得您和您的女朋友更像兄妹呢,兄妹也能参加比赛吗,还是要核实一下的吧,如果不是真情侣那这个活动的诚信很令人怀疑。”诸伏景光阴沉着脸冲工作人员散发微笑。

  “哦......哦也对,那您可以......”工作人员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薄叶斋纪打断。

  “看来你能证明了,不如让这位先生先帮我演示一下怎么做吧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一直在推脱。”

  工作人员见两人逐渐有吵起来的趋势,周围的人都对这边隐隐约约靠过来,“先生们,你们先冷静一下,不用证明了,我们相信你们都是真情侣。”

  “我不信,必须证明!”

  “我不信,必须证明。”

  宫野明美遇见自己老板后悬着的心彻底死了,她就是知道薄叶今天会在这边有任务,她才拉住苏格兰防止给薄叶带来变故。

  薄叶斋纪后边的毛利兰变成了豆豆眼,她只是想参加个活动,工藤新一也不在身边,只能把路上碰见的薄叶哥拉过来一起玩,现在这个情况,让她觉得非常不妙。

  虽然那两人吵得飞起。

  但她们还是觉得,

  自己好像个小三......

  “我只是不想被一个自己关系都不明确的人质疑,凭什么你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,小孩子都知道问别人名字的时候要先自我介绍,请有一点最基本的礼貌。”

  只有自己欺负别人的时候,什么时候轮到这男人欺负自己了!

  “我可不敢质疑某人,毕竟某人就算一个星期不回家,也不告诉自己伴侣在干什么。就连对方是有工作还是有别、的、女朋友都不知道。”诸伏景光知道自己有点咄咄逼人了,薄叶从来没见过自己这个样子......

  “大哥,是波特尼斯和苏格兰,他们好像在吵架,也太嚣张了,身为黑暗组织的成员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吵架。”伏特加开着黑色保时捷和琴酒正好路过这个街道。

  琴酒一听见波特尼斯的名字就闭了闭眼,他冲伏特加指的方向看过去。

  粉红色的横标,粉红色爱心的海报。

  他又想起前几天波特尼斯跟他说的爆炸言论,“走,伏特加。”

  薄叶顿住了自己唇下就要吐出的狠话,他有点压不住嘴角了,本来在见到诸伏景光和宫野明美,他就知道这两个人是真的假扮情侣来玩游戏的,他突然升起逗弄诸伏景光的兴趣。

  所以就一直在和他对峙,他有点想看诸伏景光吃醋的样子。

  两人余光注意到了保时捷,气氛一下就平和了起来。

  工作人员喘了口气,趁两个人还没有再次爆发争吵的时候,利索的把两张纸条分别塞进他们的手里。

  保持微笑,你可以的。

  “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解谜任务,只要找到......”

  “前边十字路口左转直走在右转,从前往后数第六个名叫‘明治恋心’的精品店,大堂左侧的第二列货柜的最高一格,谜底就是一个玩偶——两个小娃娃抱着一个爱心的泥塑。”

  薄叶没有听完工作人员讲目标,他扫了一眼纸条内容,眼睛一瞬间变得锐利,他迅速锁定了记忆宫殿里的答案。

  工作人员:......

  宫野明美、毛利兰:......

  诸伏景光简直要被气笑了,这种反应应该是生气了。

  回去还是先道歉吧。

  “......没,没错......先生是第一位说出谜底的,您将获得一等奖马尔代夫——”

  “不用,我要换成三等奖,是可以的吧。”

  “......可以,给您谢谢您的参与。”

  诸伏景光回头看了看还在神游天外的宫野明美,“三等奖已经没了,你还要参加吗。”

  “不,不用了。谢谢你。”宫野明美收到自己老板的眼神示意,就拉着诸伏景光离开了,两人拐到小巷子里,就分开了。

  宫野明美也再次感谢了苏格兰,就离开了。

  诸伏景光倚在巷子里没有动,外面是明亮的白天,巷子里却阴暗潮湿。

  诸伏景光推了推一直背在身上沉重的吉他包,单曲着左腿,他垂着眼,突然发现对面的砖墙下角有一片暗绿色营养不良的杂草,在最边缘靠近巷口的第四块砖前的地有一株洁白的小雏菊,茎叶颜色的明度很高,翠绿的像——

  薄叶的眼睛。

  一双干净的白色球鞋,突然出现在小雏菊的旁边。

  诸伏景光眉头舒展开了,他觉得这个场景很棒——

  白色的雏菊,绿色的根茎。

  白色的球鞋,和绿色的薄叶。

  当然还有一点让他心情很舒畅,因为薄叶脚上的这双白球鞋,就是他一下、一下狠刷出来的。

  在两个人发生关系后,他对薄叶的关心更上一层楼,以前对于他的打扮他不予置评,但整洁还是要保证的吧。

  诸伏景光目光上移,薄叶表情有点不好。

  他伸手一把将薄叶拉进怀里,低下头凑在薄叶颈肩。

  “薄叶,对不起今天跟你吵架了,看到你和别的女生在一起,我吃醋了,有点口不择言。我太想你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追问我为什么和别人参加情侣活动。”

  “诶?”诸伏景光被问得一懵。

  “为什么见到我就道歉,你是不是心里有鬼,因为自己找人被我撞见了,又看见我也在找人,就把这件事略过,准备各玩各的。”

  “当然没——”

  “你是不是根本不爱我。”

  这种亲密的词汇,即便是他们早已发生关系也没有对对方说过。

  诸伏景光还是反应不过来薄叶的逻辑,但听到这个单词,他条件反射的脱口而出,“我爱你,斋纪,我很爱你。”

  “噗。哈哈哈”薄叶不装了,在诸伏景光的怀里笑出了眼泪。

  很好,还是他乖乖的猫猫,敢和主人顶撞,也要做好被教训的准备......

  为诸伏景光套上的锁链的两端——

  连住的可是两个人的心。

  他不会输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